水宿烟雨寒

2020目指《寒雨连江》!

双生 05(end)

The Last Day

一架直升飞机远远地飞来,螺旋桨搅动空气吹得林木东摇西晃。它似乎在空中找些什么,悬停一段时间之后,慢慢靠近了还在山林间跋涉的长长队伍。

是的,今天孙策也没能切断他和周瑜的尾巴。

他们仰头看着直升飞机降落,看着有人从机舱跃下,看着那人直奔到孙策和周瑜面前。

“如果不是有人告诉我,你在考场遇到了反叛军,家里甚至都不知道你偷偷跑来考试了。”那人说。

周瑜低下头,乖巧极了。

那人又转向孙策,很惊讶地像是认出了他,问:“你就是孙策?没想到他真的能找到你。”

孙策疑惑,转头看向周瑜。

周瑜小声坦白:“我是因为想要会会你才来参加考试的。”

“哦。”孙策点头。为了各种原因想要会会他的人很多,周瑜只是其中一个。不过,是他乐意结交的一个。“现在会过了,感觉如何?”

周瑜笑起来,“比我想象中……更自在一点。”

“不要以为我听不出你的潜台词是土匪。”

“看破不说破谢谢。”

他们的行进被中断了,周瑜被单独叫走聊了很长一段时间,回来的时候脸色还好。

直升机匆匆来了又走,他们目送了直升机离开,继续向中心区域进发。站在尾巴里的考生们很快发现,孙策和周瑜又互相搭住了肩膀,头挨着头,好像比之前看上去更加密不可分了。

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?

而两位当事人完全不在意他们的纠结,仍旧小声聊天。

“是我知道的那个周?”孙策问。

军方的正规考试期间,说开直升机进来就开直升机进来,能做到这样的事情的人,还恰好姓周的没几个。

准确来说只有那么一家而已。

周瑜点头,“恐怕是的。”

孙策费解了,“你家不都是文职吗?”

“所以我偷偷跑来考试才是件震惊全家的事情。”周瑜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,“我差点以为他们要强行接我回去,不准我继续考试了。”

“你考完……难道不打算做文职了?”

“也不一定,要看我的搭档是谁。”

“周瑜,我觉得你意有所指。”

“我就是意有所指啊!怎么样,让你父亲安排一下?”

“我可是要去最危险的地方。”

“有我跟你在一起,哪里危险了?”

尾巴们听着这样的对话,慢慢停下脚步,看着两个人渐行渐远。

一直跟着你们的我们,才是最危险的好吗……

 
 

The ??? Day

“……信号全屏蔽,进去的人孤军奋战不说,连跟自己的搭档都联系不上。”休息室的门没关,几个人聊天的声音从门缝飘出来,“大概只能派心有灵犀不需要第三方辅助的人去了。”

立刻有人提议:“让孙策和周瑜去啊。反正他们有不可告人的关系。”

“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?”

“哦,你是新来的,还不知道……”

门被推开,先是小咪跳上沙发,然后孙策和周瑜一前一后地走进来。他们刚刚结束一天的日常训练,脸上汗还未褪尽。Flame越来越像只家犬地衔来毛巾,让两个人拿去擦脸。

“新来的不知道什么?”孙策擦着脸问。

众人立刻做鸟兽散。

周瑜捕捉到了那位新人,自认十分和善地问:“刚刚在聊什么?要派我们去什么地方?”

新人毫无应对周少爷的经验,老实交代:“就是西线战场,不是有一个很大的信号屏蔽区域吗,还有零散的敌军在里面。要去那里把战场打扫干净。”

“你听说过这个事情吗?”周瑜又问孙策。

两人已经擦完了脸,把毛巾丢给Flame送去洗衣房。孙策解开领口的扣子,翘着脚躺进沙发里回忆道:“好像前几天提过,主要是还有一些实验用的机器在那里没来得及撤出,我们就打算替对面完成废品回收工作了。”

他这样提起,周瑜也就有印象了,“是伴侣动物基因分析实验室。确实有不少我们没有的新型设备,即使已经不能用了,也可以拿回来尝试仿造。”

“刚好可以活动活动筋骨。最近一直窝在基地里,关节都快生锈了。”像配合孙策发言似的,小咪在沙发扶手上伸了个长长的懒腰。孙策随手拍了他一把,又朝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立刻消失的新人,“对了,跟你纠正一件事。”

新人抬头,懵逼,“什么?”

“我和他的关系,”孙策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周瑜,笑眯眯地说,“从来都是可以告人的。”

新人更加懵逼,“啊?”

 

评论(4)

热度(60)